长沙推广标准化二次供水泵房 30名市民代表参观试点小区

2017-05-20 15:09: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市民代表们在听取长沙水业工作人员介绍二次加压标准化泵房。

长沙华韵·城市海岸小区标准化二次供水泵房内的两套加压设备。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李昆励)继去年开放了南园小区的标准化二次供水泵房后,今天上午,长沙水业再次向市民开放了长沙华韵·城市海岸小区标准化二次供水泵房,30名市民代表参观了小区泵房。

记者在小区地下4层看到,市政供水通过泵房进水管进入两套设备,分别为03—17层与18—32层楼层加压,将用水送至小区用户家中。

长沙鸿源水处理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小平介绍,两套叠压设备采用变频控制供水方式,以出水水压为信号控制点,实现住户内恒压供水。

“每套设备有三台泵机,根据小区用户用水情况自动控制加压。泵房内配备的水质分析小屋和在线消毒仪器,能对供水的浊度、余氯进行实时监控并采集分析,确保各项指标达到饮水标准。”

李小平介绍,除了24小时实时监控系统外,小区泵房还配合了人工巡检巡视的方式,定期对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设施进行维护,力求保证整套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

据悉,二次供水标准化泵房在长沙目前还处在试点阶段,从今年6月30日起,长沙新建楼盘小区均要求安装二次供水标准化泵房,现有楼盘小区也将逐步进行安装整改。

长沙水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意在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也希望通过二次供水标准化泵房的公开展示,能够让居民对长沙水业的服务更加放心,对用水安全更有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