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湖南制造

2017-05-20 10:27: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6年10月16日,龙山县石羔街道干比社区的千亩高产水稻开始收割。该片水稻是湖南省重点主抓的两个千亩示范片之一,面积1011.5亩。经省农委专家组分层随机抽样,采用收割机实割测产。验收结果表明,示范区平均亩产908.19公斤。 曾祥辉 摄

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56米混凝土泵车高高耸立,傲视群雄。记者 田超 摄

中车时代电气研发的3300V/1500A高功率密度IGBT实现了低功耗、高可靠性的突破,具有比竞争对手更低的导通压降特性。

风电专用起重机在吊装风机叶轮。 通讯员 摄

钻地巨兽。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TBM)。

湘丰绿茶。机器制茶,湖南标准。

患者通过透明计算银医通可实现挂号、查询等服务,还可打印CT片。傅聪 摄

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大飞机是中华民族几代人的梦想。大飞机轮子里面的刹车片,就产自湖南。

“一粒种子改变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杰出贡献有目共睹,杂交水稻的诞生地就在湖南。

美国总统曾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陆地飞行”的中国高速列车,研发基地都在湖南。

许多“湖南制造”走在了全国和世界前列,备受关注。

5月18日,这一天,湖南科技人获得感爆棚。湖南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盛况空前。会上,一批科技奖励和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奖励项目受到表彰。

这些获奖项目是湖南近年来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代表了湖南的创新水平和成就。

创新,永无止境,必然推动“湖南制造”加速前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