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长沙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将可直接报销

2017-05-19 11:52: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献血者本人及直系亲属用血费用报销无需再“绕弯路”,出院时可直接在经治医院办理。6月1日起,长沙辖区内用血医院全面实施无偿献血用血费用直报工作,170多家医疗机构均可直接报销。

长沙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胡敏介绍,以往,长沙无偿献血者用血报销需携带证明或发邮件到长沙血液中心报销。早前启动无偿献血者用血直报工作后,截至2017年初,有部分医疗机构执行直报工作。今年6月1日起,长沙地区所有需要用血的医疗机构均可直接报销。献血者本人(含在长沙市内、省内其他地市州及外省参与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含父母、子女、配偶),其用血费用报销直接在经治医院办理。无偿献血者献血当日起,即可享受无偿献血报销政策。完成报销申请后,一般7个工作日内可到账。

记者吴雯芳通讯员董恩左彩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