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郊公园东广场下月开放

2017-05-19 10:03: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经常到南郊公园游玩的长沙市民注意了,下个月请从书院路方向进入南郊公园。5月18日,长沙南郊公园东大门广场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计划下月正式对市民开放。不过地下商场和停车场还要稍稍过一段时间才能对外营业。

“南郊公园东广场顶层其实就是个巨大的立体绿化广场。”长沙城投集团南郊公园广场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新开铺路和南二环有许多步道可直接上东广场,由位于正中间的下沉式广场上四个台阶到达南郊公园。

广场地面休闲广场宽达30余亩,可同时供上万人开展健身、休闲和娱乐活动,广场内还将开设电影院。广场地面有很多覆土,覆土上种植着众多的乔木和灌木,为典型的绿树成荫式的广场,绿化占55%。

此次新建的南郊公园东大门广场与长沙其他广场设计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呢?“这完全是一个立体式广场,除地面为立体式的休闲广场外,还有一个大型地下商场和大型停车场。”承建单位中建五局三公司南郊广场项目经理李斌介绍,游客可沿中间的下沉式广场直接到达位于负一层的地下商场。

记者现场观察到,下沉式广场位于南郊公园东广场正中间,四周为四个带耐踩踏草皮的休闲圈,假如某个团体开展文娱汇演等小型活动,中心广场可作为舞台,四周可供上千人坐下来观看。

“地下商场宽达2.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南郊公园周边最大的商场。”李斌透露,地下停车场可供500多台小车停靠,完全可解决到南郊公园游玩的停车难题。文/记者斯茅庚通讯员周姿陈海莎图/记者辜鹏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