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举行 中央提名的王岐山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出席

2017-05-17 01:41: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蒙志军 唐婷 孙敏坚] [编辑:夏博]
字体:【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举行

中央提名的王岐山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出席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会场。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蒙志军 唐婷 孙敏坚)5月15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64名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出席会议的代表,由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组成。会议应到代表747人,因病因事请假14人,实到733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党代表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讲话。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作酝酿确定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选举办法。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守盛、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黄伯云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的省领导和老同志还有:李微微、乌兰、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胡衡华、黄跃进、韩永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郭辑山、刘建新。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省总队政委蒋建宇、司令员刘国荣,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在主席台就座。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湖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64名,中央提名的王岐山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杜家毫发表了讲话。
杜家毫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自始至终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
杜家毫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矩,选举产生了64名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选举过程中,各位代表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展现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真挚感情,体现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忠诚担当。在湖南这片英雄的红色土地上,镌刻着一代代革命先贤和共产党人奋斗的印记,留下了弥足珍贵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通过这次选举,我们深深感到,奋斗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共产党人,从来就是这种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是坚定不移听党召唤、听党指挥的,始终是全省人民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始终是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队。
杜家毫说,这次大会选出的64名代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将代表全省15.5万个基层党组织、392万名共产党员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坚信,各位当选代表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牢记神圣使命,把选举中体现的好作风、好精神、好风貌带到北京去,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把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展示好,决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决不辜负毛主席家乡这片红色土地的期望和重托。
杜家毫指出,以这次省党代表会议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我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要迅速组织抓好这次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要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主流舆论强势。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实干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杜家毫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喜迎十九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