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随手丢垃圾 当心被随手拍

2017-05-16 15:39:09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5月14日,“垃圾不落地 益阳更美丽”全民“随手拍”公益活动在益阳大剧院前坪举行启动式,环卫工人、城管执法者、公交驾驶员、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等310名代表参加。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宣布活动启动。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垃圾不落地益阳更美丽”主题活动,同时激励市民广泛地参与城市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特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随手拍”内容主要针对乱扔、乱倒、乱堆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举报者所提供的影像资料须客观真实,且能够全面、清晰地反映乱扔垃圾(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全貌,包括时间、地点、车辆号或人物相貌等信息。提供的同一案例视频时长应在1分钟以内,至少连拍3张以上照片客观记录行为全过程。待核实无误后,拍下的不文明行为将在报纸、电视、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多平台公开曝光,并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据相关法规查处。

对积极参与文明监督的市民朋友,经查证属实且为首次举报的,奖励话费10元至50元不等。举报者应提供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以便兑奖。可通过关注“益阳城管”微信公共号,在便民服务栏目下载安装“市民随手拍”APP进行线上举报;也可向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来信来访;或致电0737–12319、0737–6800959。

启动式现场,与会领导、方阵代表纷纷在“垃圾不落地 益阳更美丽”全民“随手拍”公益活动签名板上签名。

作者:杨玉菡 李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