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擦亮”问责“利剑” 倒逼环保责任落实

2017-05-16 14:39: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石小娟 杭颖)“金江镇唐家沙场、袁家沙场和香花镇谷冲电站沙场的生产设备什么时候能彻底拆除?”近日,临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戴纯明对环保督查中存在问题的7个责任单位和12个乡镇,24名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当场表态,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倒逼环保责任落实到位。

今年来,临武县纪委自觉履职尽责,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环保局组成联合督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针对少数领导干部对环保工作领导不力、对环保工作不负责、不担当,责任意识不强,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等问题,该县纪委充分利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发挥问责“利剑”作用,该红脸的红脸,该扯袖的扯袖,该问责的问责。紧盯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针对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层层跟进,传导压力,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从严执纪,严肃问责,点名曝光,倒逼环保责任落实。

5月5日,针对部分沙场生产设备拆除不彻底问题,临武县纪委对县水务局副局长蒋江明诫勉问责;针对畜牧养殖业监管不到位问题,县纪委对县畜牧水产兽医局副局长周建标诫勉问责。截至5月10日,该县诫勉谈话2名责任人,通报批评22名责任人。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