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巴陵东路大桥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车时间定了

2017-05-12 08:55: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岳阳日报记者 谢凌)经过18小时的连续施工作业,5月11日凌晨,巴陵东路王家河大桥南幅底腹板顺利一次性完成3000方混凝土连续浇筑,标志着巴陵东路王家河大桥主体工程已完成90%。

施工现场,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往来穿梭,在工人们的操作下,不停地向从高空中伸展下来的天泵中输送物料,通过天泵,高标号的水泥混凝土不断注入了钢筋模架。“一次性浇筑3000方混凝土、连续作业18小时,采用最高标号的水泥,这些指标都创下了岳阳建设工地的记录。”大桥项目部负责人李波勇说,为确保施工不间断,工地上5台天泵同时作业,50台水泥搅拌车供料,100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作为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整体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巴陵东路大桥是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中的路网配套工程,也是交通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建成后不仅实现王家河公园南北游路的互通,更保证了王家河水域的贯通,对王家河水域水质以及周边环境的改善,都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横跨王家河,南北连通王家河水域,东西贯穿巴陵路的巴陵东路王家河大桥,全长138.45m,桥宽47m,主车道为双向八车道,外侧为辅道和人行道,桥梁底板平面巧妙设计人行游道,接通桥下沿河游路和桥面人行道,桥梁整体更具文人境观特色。

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赵柏生告诉记者,目前,桥下岛屿和景观绿化工程正在进行,接下来项目将全力开展剩余桥面附属和接线工程施工,确保今年7月1日北幅桥面通车,10月1日大桥全线贯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