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行”APP预计下月上线运行 随时查看公交车到站情况

2017-05-10 09:45:50 [来源:长江信息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赵芸)出门坐公交,最烦的就是左等右等,公交车仍不见踪影。今年6月份起,市民们就不用这么烦恼了,记者从岳阳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正在测试的“岳阳行”APP,预计6月份正式上线运行后,就可随时查到岳阳城区每辆公交的运行轨迹了。

为了体验“岳阳行”的便捷性,记者下载了APP进行体验。5月8日,记者来到火车站,打开“岳阳行”,点击“11路”后,该路线从起点到终点经过的所有公交站信息一目了然,还能知道1路公交车的具体行程。16时43分,软件显示最近的一班车距离火车站还有3分钟。3分钟后,果然有一辆11路车驶入站点,同时记者手机上也提示到站。随后,记者又分别测试了10路和15路公交车,也均准时到站。

负责“岳阳行”APP研发的岳阳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后市民可通过手机即可准确的掌握所需搭乘公交线路车辆的到达时间、离本站的距离等信息,查看经过某站的所有公交线路,查询从某出发点到目的地的所有换乘方案,实现公交出行的提前规划、定时换乘,充分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生活体验。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