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成功创建15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

2017-05-10 09:34:15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李彦 通讯员 伍先华 陈建军)去年,常德市成功创建15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包括国家级6个(全省75个)、省级9个(全省126个)。另外,我市被授予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1个(即丹阳街道北堤社区,全省3个)、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6个(全省18个)。

据悉,6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分别是武陵区的府坪街道府坪巷社区、永安街道新东街社区、丹阳街道北正街社区以及津市市襄阳街道古大同社区、澧县澧阳街道澹阳社区、石门县夹山镇栗山村。9个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分别是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机场社区、石门县东山峰管理区南山村、津市市保河堤镇大桥社区、安乡县三岔河镇三仙咀社区、汉寿县崔家桥镇花墙村、澧县澧阳街道黄桥社区、临澧县修梅镇赵家村、桃源县漳江镇漳江阁社区。

“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的评选是为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安全感,这需要满足避难场所明确、物资储备充足、相关宣传资料齐全、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居民应对能力较好等多个条件。”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社区会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不同的灾害救助应急方案等,例如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就建立了一支100多人的防灾减灾志愿者队伍,经常开展自救互救知识演练和宣传。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