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龙山调研精准扶贫: 下"绣花"之功精准帮扶脱贫

2017-05-08 21:42: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编辑:蒋俊]
字体:【

易炼红在龙山调研精准扶贫时要求:

下“绣花”之功务实精准帮扶脱贫

(易炼红与在龙山县中湾村参与扶贫的宁乡县科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交谈。)

华声在线5月8日讯(记者 熊远帆) 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龙山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抓落实,下“绣花”之功,以更加务实和精准的举措帮助龙山人民脱贫奔小康。

(易炼红询问惹巴拉景区建设情况。)

在惹巴拉土家族吊脚楼聚集区,易炼红一行考察了景区旅游扶贫开发的情况,在里耶古镇,走访了里耶南游客服务中心及安置项目和里耶风情小镇建设项目。在水田坝镇中湾村,易炼红先后考察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危房改造和特色民居建设、村学校改造项目建设和村产业基地建设。

(惹巴拉景区正在进行旅游扶贫开发。)

今年以来,龙山县以精准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良好开局。1至4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11亿元,同比增长9.2%。长沙市第十轮对口帮扶以来,已重点援建9个项目。今年,长沙市19个单位对口帮扶龙山县17个贫困乡镇和重点联系51个贫困村,19个单位的36名优秀年轻干部入乡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翻开了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崭新的一页。

(里耶古城遗址。)

在与湘西州和龙山县同志的座谈中,易炼红指出,湘西州和龙山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和振奋。长沙对口支持龙山脱贫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在这一轮帮扶中,长沙强化了全方位帮扶的力度、实化了精准化攻坚的举措,优化了长效性帮扶的机制。接下来,要进一步提升帮扶龙山脱贫的政治战略,进一步抓实帮扶龙山脱贫的精准举措,进一步强化帮扶龙山脱贫的责任担当,把帮扶各方的合力凝聚起来,在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