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4个新兴产业项目同时开工 将形成“百亿级”产业规模

2017-05-05 09:50:50 [来源:娄底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DSC_6762
(娄底4个新兴产业项目同时开工)

DSC_6914
(奠基仪式)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5月4日上午,娄底市4个新兴产业项目同时开工,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大比拼的高潮,对于娄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发展、株潭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致辞。市委副书记何文君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协主席姚兵出席。

此次同时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为三一集团三一筑工娄底建筑工业化项目、北京世纪远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玻璃胶项目、上海西武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汽车零配件与环保石油装备产业项目、娄底市功能陶瓷及新能源动力电池创业创新服务平台项目。

三一集团三一筑工娄底建筑工业化项目总投资13.8亿元,其中,3.8亿元用于PC工厂建设,10亿元用于参与娄底市建筑工业化项目开发。一期PC工厂预计今年7月份正式建成投产,力争通过3-5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0亿元。

北京世纪远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玻璃胶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建成玻璃胶全自动生产线2条,2018年5月份正式投产;二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新增玻璃胶全自动生产线2条,2019年1月份正式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硅酮密封胶在中南地区的生产空白。

上海西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检测设备、水性环保装备等高端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石油高端装备第一品牌。公司将在娄底经开区新建近10000平方米的研发与生产基地,年产能达3亿元,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内竣工投产。

娄底市功能陶瓷及新能源动力电池创业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由创业创新服务总部大楼和小试中试基地两部分组成,总投资额4.18亿元,总部大楼将为项目技术研发、技术中介、产品检测、产权交易等各类创业创新服务提供平台,小试中试基地将为功能陶瓷、动力电池等产业提供产品试制设备、研发设备、标准化检测等通用设备。

4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百亿级”的产业规模,对于娄底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也标志着娄底以先进装备制造业、装配式建筑、高端新材料、新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娄底将紧紧围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总基调,以大项目、大投入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积极建设株潭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积极打造薄板深加工及汽车零配件千亿产业集群以及住宅产业化、先进储能、精细陶瓷、军民融合等四个百亿产业基地。(编辑/梁雄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