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太平溪截污干管全线贯通 预计5月30日前完成新老干管连接

2017-05-03 09:27:24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4 月30 日下午,汽车南站毛家溪桥上游段最后8 米截污管的铺设,标志着太平溪两岸截污干管的全线贯通。据悉,截污干管的全线完工,将极大改善太平溪溪水环境,提升城区排污能力。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人口的剧增,导致太平溪沿线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实施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包括截污干管的建设,通过新建污水排水通道,完善管网配套,解决太平溪污水直排问题。由于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点多线长、施工时间周期长,遗留问题多,工程进展一直不太理想。今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专题调度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并成立了太平溪项目总指挥部;业主单位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此项目列为公司一号工程,成立了太平溪项目公司及太平溪督察小组,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据统计,今年3 月和4 月,施工人员克服困难,节假日不休息,二十四小时作业,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共完成截污干管铺设约7500 米,实现太平溪截污干管的全线贯通,整个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太平溪起源于中方县,流经怀化汇入舞水,太平溪城区段综合治理全长14.18 公里, 项目原总投资16.0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防洪亲水平台工程,截污干管工程,绿化、亮化景观工程。工程的建设将加强城市防洪、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是造福怀化市民的民心工程。目前,截污干管已全线贯通,预计5 月30 日前完成新老截污干管的连接、支管的接入以及老干管的清淤工程后可进入试运行;9 月30 日完成所有绿化区域土石方、堤顶道路绿道、亲水平台等土建工程;今年12 月30 日前,将完成所有亮化工程,实现太平溪水清绿岸的目标。(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王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