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西兰创新转化中心”将落户长沙 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2017-05-03 06:17: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中国-新西兰创新转化中心”将落户长沙

华声在线5月2日讯(通讯员 王淼 记者 胡宇芬) 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湖南又将迎来一个国际性技术创新转化平台。今天下午,湖南昭泰医疗集团与新西兰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中国-新西兰创新转化中心”落户长沙。这将是中国与新西兰创新合作并建立商业连接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促进两国科技实体及企业之间的合作。

根据协议,“中国-新西兰创新转化中心”主要功能有: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双方资源,实现合作“信息共享”;搭建以企业为核心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中新创新联盟的建设,促进两国科技创新成果的创造和转化,实现技术、市场、人才等资源的“完美对接”;搭建产业化合作平台,建立中新技术转移的高效产业化机制,支持中新双方企业进入对方市场。

据悉,今年3月,新西兰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成为首个签署相关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中国-新西兰创新转化中心”落户长沙后,将以生物医药技术、大健康产业等领域为重点,在项目研发的支持、研发成果的产业化、研发产品的市场推广、创新企业的支持和培育、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管理以及科技金融与科技服务等方面,实现中新创新要素的流动与科技及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

见证签约的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科技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非常看好该平台前景,并期待平台发挥更大作用,带动湖南、新西兰两地更好地创新发展。湖南昭泰集团董事长汤朝阳介绍,作为人类最有希望攻克癌症的创新疗法之一,该公司拥有的第三代CAR-T技术,使用剂量仅为美国使用剂量的1%,副作用更小,已被新西兰作为重要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项目引进,并在新西兰成立了合作治疗公司。

相关专题:“开放崛起新湖南·国际友城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