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集长沙探讨城市群建设

2017-04-30 08:29: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巢进文)今天,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商学院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等单位的18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城市、新文明——城市群创新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孙久文教授以“雄安新区——建设解决大城市病的经典之城”为题,介绍了我国城市发展面临“大城市病”的主要表现和解决模式。他说,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目的之一就是要为解决大城市病树立典范。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教授以“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为题,介绍了我省两型社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认为长株潭城市群已成为中部地区一幅美丽画卷,两型生产正在成为一种制度,两型生活正在成为一种习惯,两型消费正在成为一种时尚,两型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此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湖南商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举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