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联系统督战脱贫攻坚 围绕突出问题集中整改

2017-04-28 10:42: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郑丽萍)今天,全省巾帼脱贫攻坚督战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干部55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启动了全省妇联系统督战脱贫攻坚的序幕。

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省妇联结合自身情况,于4月25日印发了《全省妇联系统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号召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组织发挥独特优势,找准问题、立行整改,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助推全省贫困妇女早脱贫、真脱贫。

根据集中整改方案,下阶段,全省妇联系统将加强宣传发动,各级妇联利用基层的宣传优势,将扶贫政策和巾帼脱贫行动作为专门内容融入1000场宣传讲座;开展产业扶贫,加大对贫困妇女实用技能培训,培养新型职业女农民,发展巾帼现代农业,打造“百个手工编织基地、千名巧手带头人、万名巧手女工”的“百千万”巧手脱贫工程。搭建帮扶平台,与阿里巴巴湖南分区、搜农坊等电商平台紧密合作,帮助贫困村搭建妇女手工产品、农产品、家政等网上展示销售平台;发挥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每个省级以上基地每年至少帮扶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增收;引导各级妇联做好驻点扶贫工作,助推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与贫困村签署结对帮扶协议;发动女企业家协会、女红协会、农产品女经纪人会员、优秀妇女典型关注关心贫困地区,将项目、资金引入贫困乡镇,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