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

2017-04-28 10:35: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我省开展“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

在湘茶、湘绣、湘酒、湘瓷、湘竹等五个传统产业进行,时间从4月至12月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从4月起已推出“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

活动在湘茶、湘绣、湘酒、湘瓷、湘竹等五个传统产业范围内,针对道德品行端正、专业技术精湛的湖南籍职工、民间手工艺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开展竞赛活动。“湘茶”技能竞赛形式为个人赛,以绿茶手工炒制,即鲜叶-杀青-做型-烘干-成品茶为竞赛内容。“湘酒”技能竞赛形式为小组赛,小组5人按出窖-拌料-上甄-蒸馏-接酒等。“湘绣”“湘瓷”“湘竹”技能竞赛形式为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指定主题,自行完成作品设计制作,从设计创意、制作技艺、工具使用和作品艺术效果方面评分。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4月至8月为市州预赛阶段,各市州、省直在本辖区内,组织开展5个产业的技能竞赛预赛和推荐评选活动,向省活动组委会择优推荐参赛选手。5月至12月为省级决赛阶段,省活动组委会依托有关承办和协办单位,组织开展5个产业技能竞赛省级决赛。

根据“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结果,每产业评比出个人奖前10名,联合省直有关部门进行品行审查公示合格后,将授予“湘字号”传统工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