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首个智能制造项目开工 精准对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

2017-04-28 09:08:53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紧跟工业制造4.0发展趋势 精准对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

我市首个我市首个智能制造项目——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邵阳市首个智能制造项目——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开工现场,数十台挖机待命准备作业。
项目开工现场,挖掘机准备作业。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张育溪)4月27日上午,随着副省长张剑飞一声令下,位于邵阳经济开发区朝阳路旁的工地上,十余台挖掘机同时开始作业,邵阳市首个智能制造项目——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邵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2016年12月,邵阳市邀请5家上市公司出资4亿元作为劣后级出资人,与邵阳经开区平台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了宝庆产业基金。此次开工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是宝庆产业基金引入的首个产业项目,也是邵阳市首个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00亩以上,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超过67亿元。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为小家电产品及配套供应链产业园,占地约700亩,投资17亿元以上,主要生产小米电饭煲等高端小家电产品,预计今年9月试生产,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二期为高端零部件产业园,三期为大家电产品产业园,四期为汽车零配件产业园。全部达产后,可形成100亿元以上的智能制造产业群。

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是邵阳市顺应全球制造业发展新趋势、对接“中国制造2025规划”、建设工业4.0智能工厂的重大产业项目。项目主要投资运营方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向全球客户提供厨房小家电和智能厨房电器研发、制造和营销的上市企业,其产品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实行智能化生产,实现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对于推动邵阳制造业转型升级、让邵阳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振兴实体产业,具有独特的示范引领效应。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表示,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运营,争取打造成为邵阳市智能制造的新引擎、全国全省厨电领域的新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