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湘风吹皱香江春水,34个签约项目引资745.9亿

2017-04-27 22:4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玉锋 赵启东]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赵启东) 4月27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香港举办“ 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项目招商会 ”,发布了包括湘江古镇群、醴北人家、九观湖汽车营地等在内的15个项目,总投资额约600亿元。据统计,“港洽周”期间,湖南省在港发布推介旅游招商项目87个,共有34个旅游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745.9亿元,涉及生态文化旅游、旅游小镇、健康旅游、旅游饭店、工业旅游、旅游装备制造、房车露营地等业态。

副省长何报翔“化身”导游,向与会嘉宾介绍他走遍湖南山水的亲身感受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及株洲市副市长黄芳、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等出席推介会,香港亚洲旅游中心主任李建平、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连烽代表香港业界致辞,充分看好“锦绣潇湘”前景。来自粤港澳的百余家旅游业界社团、协会的客商及全港主流新闻媒体悉数到会,向粤港澳及海内外热情推介“湖南如此多娇”。

“从香港去湖南交通便利,丰富多样的湖南旅游产品可以充分满足港人胃口!”推介会上,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化身”导游,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他走遍湖南山水的亲身感受。他说,湖南是各民族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也是人文鼎盛的文化之乡,孕育了一大批近现代名人、伟人。近年来,湖南以建设“旅游强省”为目标,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旅游事业大升温、大提质、大发展,“多娇湖南”给大家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除了大家熟悉的张家界、湘西凤凰、南岳衡山、崀山、舜帝陵等知名景区,这几年又开发了东江湖、柳叶湖、桃花源、老司城、城头山遗址等一大批观光、休闲旅游项目。“十三五”期间,湖南仅旅游领域就计划建设150多个省级重大项目,创建100家国家级等级景区、35家等级旅游度假区,极力吸引着世界投资者、创业者的眼光。

“中西合璧”湖南民俗文化展演让港商们纷纷抢拍照片

湖南省旅发委对此次在港的推介会可谓是“诚意满满”。来自“蚩尤故里”湖南新化的80、90后为香港客商带来了“中西合璧”的湖湘文化演绎,引发了阵阵掌声。此外,来自湖南的安化黑茶以及众多景区套票、星级酒店体验卡、特色文旅创意产品,更是让大家“拿到手软”。“恨不得马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香港有线电视知名新闻主播林伽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美到无与伦比”形容她心目中的锦绣潇湘。

香港亚洲旅游中心主任李建平近年来持续关注湖南的旅游发展,对湖南打造“全域旅游强省”表示高度赞扬。他认为,湖南的全域旅游已进入大企业、大资本、大项目推动的“井喷式”发展阶段,是港商投资和深化合作的热土。

据悉,美丽的湖南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旅游发展势态良好。2016年,全省接待游客5.65亿人次,同比增长19.47%;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40.81万人次,同比增长6.53%;实现旅游总收入4707.43亿元,同比增长26.79%;实现旅游创汇10.05亿元,同比增长17.12%。

副省长何报翔向粤港澳及海内外推介“湖南如此多娇”

为抓住旅游发展的机遇,去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做出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将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抓手,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打造旅游万亿产业。

数据显示,2016年,湖南完成旅游投资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32.56亿元,同比增长30.67%。今后,湖南将因地制宜,依据各地特色,“点线面”立体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以长沙为中心、张家界为龙头,岳阳、怀化、郴州为增长极,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洞庭、大湘西、大湘南)的区域旅游发展布局。建设12个旅游功能区,实现无障碍旅游。根据规划,2017年湖南预期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47亿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总收入5650亿元,同比增长19.5%;接待入境旅游者260万人次,同比增长8.0%;实现旅游创汇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0%。

香港亚洲旅游中心主任李建平高度赞扬湖南建设“全域旅游强省”

相关专题:2017港洽周:开放潮声起,湘江连香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