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新增11个移动测速点 限时速70公里

2017-04-21 16:14:55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昨日起,攸县新增11个移动测速点正式启用。目前,攸县境内的移动测速点已达到15个,交警部门将随机选择其中的两个点进行测速,测速规定时速为70公里/小时。

攸县交警大队介绍,此次新增的11个移动测速点是交警部门综合最近五年交通事故发生情况、通过大数据比对,选在事故多发路段,通过测速可有效提醒驾驶员提前降低速度,从而预防事故发生。

“今后,不需像以前移动测速那样由人蹲守,现在是测速点固定,设备移动。”攸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攸县交警大队有两套移动测速设备,每天最多可以选择15个点位中的2个点位进行测速,选择点位的原则是全覆盖和随机性。测速点不需要交警和警车在测速点守候,测速数据自动传到大队指挥中心,然后科技所的工作人员审核后,就可以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据了解,15个移动测速点中,有5个点位具备夜间测速功能(有补光设备),分别是X136攸安连接线原有的两个点,106国道原有的上云桥冯家坳、大同桥新塘和新增的大同桥鸟水垅三个点。途经这五个点,不论白天或黑夜,如果闪光了,说明车辆超速了。

目前,攸县的15个移动测速点和9个出城、出县卡口的测速规定时速都是70公里/小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10%(77码以下)只警告不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77-83码)记3分、罚款100元;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84-104码)记6分、罚款200元;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105码以上)记12分、罚款500元以上。

交警提醒,在测速点前方200米至500米的道路上,会有测速提示牌,一旦驾车看到这种提示牌,不久就会到达测速点,如果不主动把速度降下来,就有可能被测超速。(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 通讯员 彭晚华)

downLoad-2017042109155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