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季签发原产地证16386份 减免目标国关税近4000万美元

2017-04-21 10:21:2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林俊)2017年一季度,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6386份,签证金额8.36亿美元,为湖南出口产品减免目标国关税约3927万美元。前日,湖南启动“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湖南百企帮扶计划”,对湖南省内100家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及出口产品生产企业实施“一企一策”自贸协定政策运用精准帮扶。长沙福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20家长沙企业在帮扶之列。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的原产地的法律文书,相当于货物的“护照”。各类优惠性原产地证书是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一季度,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和签证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3%、56.24%。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1696份、签证金额6.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2.38%、86.95%,已覆盖全部13种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类型。签证涉及产品主要分布在劳动密集和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