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儿子检查出恶性肿瘤 双亲投湖身亡

2017-04-20 11:09: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4月19日中午,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马贤树等3人时而蹲下,时而徘徊。4月18日的下午和晚上,马贤树的朋友冯先生夫妻先后投塘自尽。这对夫妻的唯一儿子——25岁的小冯因为抗癌,还在湘雅二医院接受治疗。

4月19日,是小冯父母火化的日子。马贤树和冯先生的亲戚来到医院。他们很纠结,该不该告诉小冯这件事。

小冯是浏阳古港镇人,在长沙工作,前几天,他在湘雅二医院被检查出恶性肿瘤。小冯是家中独子,很受父母疼爱。得知他患绝症的消息,4月18日下午2时许,他48岁的妈妈投塘自尽。在医院照顾他的父亲冯先生,得知妻子自杀消息后,也在同一池塘投塘自尽。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看到,带着眼镜的小冯长得很英俊,他静静地躺在医院病床上,正在看电视。他或许不知道,深爱他的父母亲已经去世了。

长沙市衡岳心理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心理咨询师康琳认为,如果不告诉小冯,不让他见父母亲最后一面,确实不符合伦理,但如果告诉他,会对他是致命的打击。“善意的谎言,善意的欺骗有时是必须的,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巧妙地找机会告诉他。”康琳说。记者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