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回家乡 共建新湖南]回家生产“最健康”的床垫

2017-04-13 07:3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仪 何顺 王永胜] [编辑:蒋俊]
字体:【

回家生产“最健康”的床垫

记者 邹仪 通讯员 何顺 王永胜

“有没有闻到一股淡淡的乳香?我们这里的原材料都是天然乳胶,用来做枕头和床垫零甲醛,可以说是‘最健康’的床上用品。”4月11日,在祁阳县经开区湖南旺华保健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公司董事长刘刚华颇为自豪地说。

“你们现在去泰国旅游,看到的不少乳胶枕头和床垫都是我们公司生产的。”介绍起公司的产品,刘刚华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的产品无污染,原料是用橡胶树纯天然乳汁提炼,无化学添加剂。天然乳胶独有的乳胶蛋白,还可有效抑制螨虫和细菌滋生。枕头和床垫都有超高弹性,透气不变形,睡得香。”

今年49岁的刘刚华是祁阳县梅溪镇人,1997年离开家乡到外地打工,经三起三落,最终在广东开了两家公司,并当上了东莞祁阳商会副会长。谈到为何回乡创业,刘刚华感触颇多:“我有很浓厚的家乡情结,当村干部的父亲早年一直教育我,致富不能忘记故乡人。”

2014年,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情的刘刚华,遇到了去广东招商的祁阳县县长周新辉(现任祁阳县委书记)。刘刚华说:“只要能解决企业用地,我一定回乡投资建厂。”周新辉连夜组织开会研究,不到一个月就解决了用地问题。

刘刚华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2014年8月,总投资1亿元的湖南旺华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在祁阳经开区奠基。2015年底,公司就投入生产。旺华公司是目前我省第一家纯天然乳胶枕头及乳胶床垫等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年产值达2亿元,年缴税达1000万元。产品除热销国内,还销往美国、日本、泰国、越南等国。

“如果不是家乡政府大力支持,不可能有这么快的速度。”刘刚华对家乡的支持充满感激。祁阳县不但给出了最优惠的政策,还组织人员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投资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做得好。

感受到家乡温暖的刘刚华,不忘回报乡亲。2015年,他组织身边的朋友,为梅溪镇中学修建图书馆捐了20多万元。此外,他还资助了当地多名贫困大学生,被祁阳县评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爱心人士”。

“天然乳胶床垫的价格颇高,目前市场价在6000元至30000元之间,寻常百姓还是消费不起。”对于将来,刘刚华目标明确,“我要在祁阳建立天然乳胶产品制售产业链,大力提高乳胶床垫的产量并且降低生产成本,争取让这种‘最健康’的床垫进入普通百姓家。”

刘刚华还计划在厂内建设乳胶生产体验馆,组织游客前来参观生产过程,现场感受乳胶制品的效果,使之成为祁阳旅游新景点。

相关专题:老乡回家乡 共建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