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踏青赏花成清明假期出行主题

2017-04-01 15:48:08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翟瑜)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人们春游热情的日益高涨,清明小长假将形成新一轮旅游小高峰。市内各大旅行社纷纷发力清明旅游市场,推出了不少清明小长假旅游产品供市民选择。

近日,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清明期间旅游产品目前已全面上架,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踏青赏花是清明假期出行的主题。

去周边踏青赏花的游客最多

3月28日,记者在市内走访了几家旅行社,发现清明假期选择去衡阳周边地区踏青赏花的游客最多,占清明出行游客人数的八成以上,比如凤凰、桂林、江西明月山等地成为了清明节出行的热门景点;而选择出境游的游客较少,占清明出行游客人数的二成以下。

“因为清明节扫墓的原因,中老年的市民大多不愿出行,相反,清明小长假出行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衡阳万里旅行社执行总经理谷玫说,清明节连休三天,一些想出行的市民会乘机休几天年假,将清明假期与年假连在一起休,这样能延长清明假期,使出行的行程更加宽松。

自驾游成“主力军”

与国庆、春节不同的是,清明节假期由于只有短短3天,自驾旅游又是主流,所以不少市民会乘着扫墓的机会自驾短途游。

记者采访获悉,随着自驾游的普及,今年清明小长假,出行游客中自驾车族占到五成以上,成了名副其实的出游“主力军”。“自己开车出来方便,不过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更愿意自驾游。”游客刘晓兰对记者说。

“今年清明假期,我们会到南岳的一个墓园扫墓,一家三口上午在南岳扫完墓后,打算爬爬山,登山后再去衡山县萱洲古镇去看看,路程又不远,所以选择的是自驾游,很方便。”3月28日上午,家住石鼓区的邹健告诉记者,为了节假日可以自驾游,特意在清明假期前买了一辆越野车出行。

建议早做安排,避免高峰出行

今年清明是4月4日,根据以往经验,春季踏青与清明扫墓两股人流汇合,郊游人数在清明节前后或出现高峰。

谷玫建议,有计划出游的市民可早做安排,设计好出游线路,合理安排踏青和扫墓的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以减少食宿、交通方面的压力。关注交通、卫生、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相关提示,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并提前购买相关旅游保险。

旅游出行,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方式,警惕以“免费”、“低价”为卖点,以及非正规的“旅游小广告”的宣传招徕,应当将产品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理性选择旅游产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