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将逾1000亿元

2017-03-30 06:22: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2.0

到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将逾1000亿元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记者 李伟锋)移动风云,于斯为盛。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3月31日在长沙开幕,移动互联网精英将齐聚湘江之滨,聚焦如何构建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2.0贡献智慧。

湖南已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成长热土,向上势头锐不可当。映客直播总部入湘,58集团重点战略业务总部落户长沙,亚马逊、谷歌、阿里、百度等世界互联网巨头纷纷布点长沙……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着力打好“湘情牌”,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和资本在湘聚集。2016年湖南新引进移动互联网重大项目30余个,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企业总数突破2万家,移动互联网产业年收入达591亿元,近3年年均增速超过100%。

湖湘沃土,育出众多业界翘楚。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58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劲波、映客CEO奉佑生、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等,这些移动互联网领域“大佬”,都是湖南人。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这些湘籍领军人物,正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中坚力量。

省内一批企业、园区崭露头角,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跨越发展。时代电气跻身全国软件百强榜第九位;快乐阳光互娱、竞网智赢、大汉电商荣登2016中国互联网百强榜;景嘉微电子登陆A股,成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步步高云猴全球购居全国跨境电商平台第十位;中移电子商务在全国移动支付行业排名第四。长沙建成中电软件园、长海创业基地、芯城科技园等园区,聚集企业3300多家,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实至名归。

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正乘势而上。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支持和鼓励湖南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专项政策,在组织保障、政策支持、人才培养、投融资平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根据最新发布的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