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开展“五送下乡” 力促精准脱贫

2017-03-28 08:50:10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扶贫工作小组人员为二坊坪镇二坊坪村、高溪村村民开展了三红蜜柚种植技术培训

乡亲们领取扶贫工作队送来的山羊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27日讯(记者 陈潇 通讯员 卢良武 张翔)3月27日,春风和煦,春耕正浓。副市长雍岩带领市移民局、市残联、中石化张家界市分公司等单位30余人深入慈利县二坊坪镇开展送项目、送产业、送技术、送农资、送温暖“五送下乡”精准脱贫活动。

活动现场,雍岩带领扶贫工作小组人员为二坊坪镇二坊坪村、高溪村村民开展了三红蜜柚种植技术培训,现场教学蜜柚栽种技巧,为两个村138户503名村民送去了产业技术;为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猪、羊、鸡、化肥等物资,共计8万余元,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查看了村服务中心新修选址等。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队已编制完成二坊坪村、高溪村的帮扶规划计划和干部结对帮扶措施方案。领到物资、学到农业知识的老乡们满脸笑容。“现在政策好啊,物资和技术都是送到我们手上。”高溪村村民张大爷给为民办实事的领导干部们点了个赞。

据了解,慈利县二坊坪镇二坊坪村、高溪村是市移民局、市残联、中石化张家界分公司2017—2018年对口联系村。二坊坪村贫困区域主要集中在原双联村片区,9个村民小组,182户656人中,特困户有39户152人,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较弱。自2015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已筹措经费475.58万元,完成原双联村村部维修改造、硬化组道7.1公里;升级改造村道3.8公里;新建机耕道2公里,电网改造4000米,新建三红密柚种植基地318亩;干部结对帮扶39户,特困群众实现人均收入9000元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500元,其基本满足贫困村退出标准。

高溪村由原岩屋峪村和原高溪村合并,全村共452户,1636人(其中移民46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9人212人,占总人口的13%。2016年,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以来,进行了帮扶前期调研、了解情况,制定初步帮扶规划,整合资金118.73万元,落实资金20.5万元用于水池修建、村组道路改造、三红密柚和黄桃基地建设。同时,组织市移民局和市残联23名党员干部与该村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已先后投入10万元解决特困户生产生活困难。目前,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已完成下村入户调查走访工作。

活动中,雍岩指出,做好基层扶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不落一个贫困群众;要勇于担当,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因人因户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脱贫任务按时完成;扶贫对象要靠自身力量,利用发展产业,实现真正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