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南湖广场地下通道初步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5月开建

2017-03-24 09:05: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南湖广场地下通道效果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3月23日,从市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地下人行通道暨人行天桥项目管理部获悉,南湖广场地下通道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已进入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标阶段,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争取年内建成。

根据《岳阳市主城区行人过街通道布局规划(2015-2030年)》,南湖大道与求索路T字形平面交叉口,规划建设立体人行天桥设计方案公布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悉,由于南湖广场是重要的城市公共景观,天桥建设方案已改作建设地下通道。

南湖大道为岳阳市中心轴线,定义为景观大道,求索路为城市次干路。目前,南湖大道、求索路不仅担负交通集散功能,同时也担负着生活、购物消费、娱乐休闲功能,现状行人过街流量越来越大,道路交通拥堵现象日趋凸显,加强关键节点行人过街通道的设计,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建设迫在眉睫。

据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南湖大道与求索路T字形平面交叉口将设计两纵两横“井”字型地下通道,通道总长度南北和东西均约100米。地下通道求索路北侧设计4个出入口,沿求索路和沿南湖大道各2个出入口,沿求索路2个出入口因原人行道较窄只设扶梯,沿南湖大道设置2个梯步道出入口。各个方向满足行人通过宽度,保证地面人流通过。地下通道求索路南侧沿南湖广场设置2个出入口,2个出入口均设置梯步道,并配备一组自动扶梯。地下通道沿四个街角均设置无障碍电梯,方便残疾人通行。

由于该地下通道将用作南湖广场配套的市民休闲广场,通道中部横断面宽度将扩大至34.2米,以满足公共配套需求。地下通道内通过不同材质的地板将休闲区与通道区区分,通道内悬挂阅览板、圆柱形展示屏、异性休闲椅及电子显示屏,丰富室内空间,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