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阵容集结完毕 里皮:以常规比赛备战中韩之战

2017-03-19 10:31: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夏博]
字体:【

18日下午,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全员到齐后的第一场训练。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王亮)随着最后一批12名队员抵达长沙,国足25人集训阵容今天集结完毕。今天下午,国足进行了第一次公开训练,主帅里皮在抵达长沙后首次发声:“不同的队员状态不尽相同,而23日的比赛是一场常规的国家队比赛。”

16日和17日,国足有13名队员陆续抵达长沙。今天中午,包括长沙伢子黄博文在内的12名亚冠球员抵达长沙,国足25人集训阵容集结完毕。

前两天,人未到齐的国足已经展开训练,不过是全封闭的。今天下午的训练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这是全体球员集结完毕后的首次合练,并向媒体开放15分钟。开放时段内,球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触球和热身训练。里皮也在抵达长沙后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尽管国足的晋级形势非常严峻,里皮还是格外淡定。

对于球队的状态,里皮介绍:“由于目前联赛刚刚开始,有部分球员提前进入了状态,还有一部分球员需要时间去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由于距离比赛只剩5天,只能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全力以赴准备中韩之战。”

谈到持续两天的封闭训练,里皮表示球队并没有特别的安排,“这次备战和以往的备战并没差别,我们是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常规的国家队比赛去准备的。”对于国足“锋无力”的顽疾,里皮也是相对乐观,“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

张玉宁是本次25人名单中的唯一海外球员,也是国足最具潜力的前锋。谈到张玉宁,里皮说:“张玉宁最近在俱乐部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但他肯定是国家队的稳定成员。希望他能够在俱乐部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保持一个更好的状态。”

相关专题:2018年男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1:0韩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