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启幕 专访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

2017-03-17 11:1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刘玉锋]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田甜 刘玉锋)今天上午,湖南省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郴州安仁县拉开大幕。在现场,记者专访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针对乡村旅游节、旅游扶贫等问题,陈献春进行了详细阐述。

陈献春表示,湖南省从去年开始开办乡村旅游节,主要是按照春夏秋冬不同的旅游季节,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打造全域、四季的旅游产品。乡村旅游节是打造展示乡村旅游产品的平台,选择举办地时主要是考虑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比如武陵山、罗霄山地区的贫困县,目的是突出旅游扶贫,推动旅游、农业融合发展。

陈献春介绍,这次选择在安仁举办春季乡村旅游节,主要希望通过安仁深厚的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通过放大“神农故郡”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人来到以安仁为代表的罗霄山片区的贫困县旅游,带动片区的旅游连片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在推动旅游扶贫方面,陈献春强调,湖南省下一步主要是要把旅游作为产业,带动就业扶贫、创业扶贫;通过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带动文化扶贫;通过宣传扩大贫困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带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发展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带动购物扶贫;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把农村环境治理好,打造美丽乡村、快乐农业、幸福农民。

相关专题: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