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阳明水城”开发全面加速 一期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50亿元

2017-03-17 09:12:54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刘凌 通讯员 吕俊)3月16日,鼎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旗下3家企业签订阳明湖板块基础设施PPP项目合作意向,这标志着阳明湖开发全面加速。

阳明湖板块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是常德市“一城双心”发展格局中的江南中心,是将来常德城区的“市眼”所在。阳明湖板块城市设计方案经过国际竞赛,由中规院和美国都市实验室承担规划任务,已整合形成“阳明水城”深度规划成果。根据规划,阳明湖板块开发建设将分两期进行,先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然后进行城市单元开发。一期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包括道路及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海绵城市论坛及公用设施建设项目、棚户区改造及城中村改造项目等。

作为江南城市建设的扛鼎之作,工程建设需要有雄厚实力、有成功经验的团队来承担。鼎城区委、区政府经过反复洽谈和比较,决定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合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在中国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在水域综合治理、地下工程、大型机组安装等领域占据了世界技术制高点,是PPP业务、环保业务和“一带一路”的领军企业。此次签约,鼎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旗下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合作,进行阳明湖板块整体开发建设的道路及地下管网建设项目、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海绵城市论坛及公用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约30亿元人民币。项目采用“PPP”合作模式运作,按照“分类打包、项目招标、分批实施”的原则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