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住建部门上半年将整修完8条道路 来看看是哪些

2017-03-17 08:58:20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 通讯员 李湘沅)3月10日,湘潭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就2017年创文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和部署。“今年,从实际出发,围绕市民诉求,我们制定了一整套优化人居及出行环境的针对性创文方案。”市市政维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6月30日之前,城区8条道路,11处人行道,16个积水点,2625个井盖井座将全部整修、改造到位,总投资2000多万元。

“主干道、人行道是否平整,排水是否通畅,雨水井盖和自来水井盖是否稳固,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关乎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该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市政维护人员将对湖园路、岳塘路、下摄司街、中洲路、雨湖路、大同东路等8条道路提质维修,对东湖东路南侧(妇幼保健院至湖南工程学院北门段)、东湖东路北侧(下一桥转弯处至三角坪东路)、高新路金侨书香庭院沿线、湖湘北路等11处地段的人行道进行改造。

同时,为确保雨天,尤其是汛期雨水排散通畅,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市政维护人员将抓紧时间,对建设南路福星酒店下坡处、北二环靠潭邵路处、建设北路铁路桥下等16处积水点进行整修,为观湘门路、宝庆路等41条道路整修2301个雨水井盖井座,为芙蓉大道、下摄司街等45条道路整修324个自来水井盖井座。

“接下来的每一周,我们都会对整修改造情况进行自查自改。”市市政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以上四大硬指标外,他们还将对全市主次干道、人行道、侧平石、排水设施进行全面管养,确保一级道路完好率达96%,二级道路92%,人行道90%,路面排水100%通畅,井圈井盖无缺失,无破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