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律师协会成立“两个中心” 畅通律师维权和群众投诉渠道

2017-03-17 06:41: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省律师协会在长沙成立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专门为完善律师执业权利开辟了渠道,同时,“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也相伴成立,标志着我省律师违法违规惩戒机制更趋严厉。

根据司法部、全国律协有关要求,省律师协会高质量、高标准地建成了“两个中心”。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表示,“两个中心”畅通了律师维权和投诉渠道,严格了执业监管,保障了执业权利。对于律师、律所中违规收案收费,少数律师不尽职、不履职,损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一经投诉,将有查必果、有违必究,确保律师行业生态得以净化。湖南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含英表示,这为全省1.3万名律师执业维权找到了“娘家”,也为律师规范执业戴上了“紧箍咒”。

据悉,今年3月底前,各市州律协也将按照相关要求,成立“两个中心”,完成挂牌和向社会公布工作。

省律师协会“两个中心”维权电话:0731—84586318;投诉电话:0731—8458632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