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去年全社会用电96亿度 居民人均用电500度

2017-03-16 15:03:55 [来源:尚一网] [作者:谭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谭明通讯员何述英)日前,常德市统计局发布我市2016年能源消耗消费情况统计报告,2016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96亿度,比2015年减少了26.5亿度。其中,居民用电量为29.3亿度。

据悉,2016年我市常住人口是584.4万人。也就是说,在去年,常德居民人均用了501.4度电。

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较之2015年,2016年的居民用电量增长了13.8%,也就是说,2016年全市居民多用了3.5亿度电。统计分析人员认为,这与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品质逐渐提高、城乡居民用能需求不断增加有关。

但是,非生产性用能过快增长,对单位GDP能耗的下降形成拖累,不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有资料曾提到,节约一度电,可以少用0.4千克煤,可减少0.272千克粉尘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多用3.5亿度电,就相当于我们多烧了14万吨煤,多排放了9.52万吨粉尘和1.05万吨二氧化硫。

统计分析人员建议,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社会生活领域节能,加强宣传,提倡节约,广泛使用节能产品。如在公共交通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节能环保纯电动车,在照明、家电等社会生活领域广泛使用LED智能技术系统,大幅提高空调、冰箱、电视机、热水器等主要家电能效水平,发展节能环保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绿色发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