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委员风采】杨娟娟:贫困地区农村教师急需周转房

2017-03-13 08:34: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基层代表委员风采

杨娟娟:贫困地区农村教师急需周转房

华声在线北京3月12日讯 “农村教师宿舍缺口巨大,住房条件堪忧。”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新化县曹家镇展望村村委会主任杨娟娟建议,国家出台有关扶持政策,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扶持力度。

“我调查了湖南省新化县农村教师住房情况,一部分教师住在利用办公室甚至教室改建的宿舍内,居住环境十分恶劣。”

“住房难已成为影响农村教师队伍稳定的关键因素,如不能及时解决,农村教师‘招不进、留不住’的情况将进一步恶化。”由此,杨娟娟建议国务院相关部门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农村地区教师周转宿舍的建设,以稳定教师队伍,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特派记者 吕菊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