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溆浦南站:油菜田里“种彩蝶”

2017-03-10 15:12: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溆浦县坪溪村美如画 。(罗小刚/摄)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周晓鹏 马细连)“油菜地里,5只大‘蝴蝶’翩翩起舞,栩栩如生,好看又有趣!”3月10日,从长沙慕名来到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观赏油菜花的宋明澍,看到稻田里“种”出了几只大“蝴蝶”兴奋不已。

坪溪村位于沪昆高铁溆浦南站,交通便利。近年来,在加快北斗溪新镇建设时,该县将其纳入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打造,去年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为带动乡村旅游,该县农业部门在大江坪建立300亩油菜基地,并通过航拍定位构图、GPS定点在田里勾勒出5只蝴蝶的轮廓,指导农户按照图案种上油菜。

在稻田里种“蝴蝶”的创意敲定后,18户村民踊跃参与,统一制种、统一栽种,忙得不亦乐乎。经过精心耕种,细心培育,“蝴蝶”在稻田里逐渐成形。开春后,随着气温回暖,油菜花陆续开放,5只大“蝴蝶”镶嵌花海,美不胜收。

“每天都有好多人来看花。”坪溪村党支部书记梁奇华介绍,稻田里种出了“蝴蝶”的新鲜事经过当地一些自媒体“曝光”后,前来观光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由村里贫困群众共同创办的七星瑶寨农家乐,生意也随之火爆了。村民杨德爱开心地说:“稻田当画布,游人醉花海,群众增收入,真是一举多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