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重点做好10项工作

2017-03-09 11:0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刘玉锋] [编辑:蒋俊]
字体:【

3月9日,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了我省2016年旅游工作,确定了2017年旅游工作目标,并部署了10项重点工作。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湖南省内部分市州、区县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向陈献春递交旅游安全生产责任状。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卢小伟 刘玉锋) 3月9日,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了我省2016年旅游工作,确定了2017年旅游工作目标,并部署了10项重点工作。会上,各市州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向旅发委递交了旅游安全生产责任状。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20位省直部门领导、14位市州县政府分管领导、33位旅游企业负责人和12位来自旅游协会和旅游院校的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2016年,湖南旅游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全年接待游客5.65亿人次,同比增长19.47%;实现旅游总收入4707.43亿元,同比增长26.79%,并干成了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陈献春表示,今年是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落到我省旅游强省战略规划、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我省实施“十三五”旅游规划、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

结合“十三五”旅游目标任务,2017年旅游工作目标是: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47亿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总收入5650亿元,同比增长19.5%。接待入境旅游者255万人次,同比增长6.0%;实现旅游创汇10.6亿美元,同比增长8.0%。

陈献春强调,围绕落实上述目标任务,今年要抓好10项重点工作:

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增加全域旅游产品新供给、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突出交通旅游融合创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鼓励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强化人才智力服务保障和加强全省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

陈献春表示,围绕10项重点工作,我省今年将重点支持创建1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和10个旅游扶贫示范县;制定《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工作方案》,编制实施《湖南省自驾车房车营地规划》、《张吉怀国家旅游精准扶贫创新区规划》和《“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建设30个省级重大旅游项目;组织开展《“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战略研究》,全面系统整体推进 “锦绣潇湘”核心品牌建设;推动实施《湖南省旅游通景公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率先构建长株潭城市群“快进慢游”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重点办好2017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何长工纪念馆开馆仪式;支持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共同创建国家旅游精准扶贫创新区;制定出台《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加大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扶贫示范县、5A级景区、5星级饭店、5星级旅行社、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市场营销等奖励支持力度,等等。

另外,会议还围绕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旅游业融合创新与旅游新投资新供给、旅游业开放合作与整合营销、以及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等展开了专题研讨。

陈献春强调,与会人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在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率先走在前列。

相关链接:

全域旅游如何助推扶贫?且听旅游界专家的说法

我省旅游如何融合创新?专家出点子:建品牌造IP,还要靠市场推

旅游业如何走向开放营销?张家界、宁乡等业内人士给出了点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