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法获评"河北好人" 河北采访团来石门挖掘感人事迹

2017-03-02 06:5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勇军 李寒露] [编辑:蒋俊]
字体:【

王新法获评“河北好人”

河北采访团来石门挖掘王新法感人事迹

华声在线3月1日讯(记者 周勇军 李寒露) 石家庄退伍老兵王新法不远千里到湖南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累倒在扶贫路上的事迹,经湖南日报和“新湖南”报道后,连日来在他的家乡河北引起强烈反响。2月28日,“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王新法获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一边是石家庄,旧称石门,一边是地处湘西北的石门县。因为一名退伍老兵,两个远隔千里的‘石门’紧紧联系在一起。”河北日报记者白云这样写道。河北日报继2月28日在头版刊发消息《湖南石门万人送别河北扶贫老兵王新法》后,3月1日又在头版刊发了长篇通讯《为信仰长眠“第二故乡”——追记累倒在湖南薛家村的河北扶贫老兵王新法》。3月1日,由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石家庄电视台、长城网等单位的9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石门县,深入南北镇薛家村采访,挖掘“名誉村长”王新法的感人事迹。

对王新法获评“河北好人”,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黄向阳说:“王新法从河北来到湖南边远贫穷的石门县山村扶贫,体现的是奉献精神,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迫切需要的精神。同时,认真研究王新法为村民所办的实事,我们对他的崇敬,不仅停留在他敢于牺牲、乐于奉献上,还在于他面对困难时表现出来的智慧,他以最低的成本办最有效的事,把精准扶贫的‘精’字做到了极致。这样的‘好人’,正是脱贫攻坚路上特别需要的。”

相关专题:扶贫楷模王新法——永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