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高桥店将撤场?多个货架无货,仓库也几乎空无一物

2017-02-26 12:07: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2月25日,沃尔玛长沙高桥店,部分货架几乎空无一物。图/实习生徐士洁 记者陈正

海鲜、熟食货架空着,非常新鲜的蔬菜很难见到,一些水果出现发霉迹象……

近日,有市民向潇湘晨报爆料称,位于万家丽路上的沃尔玛超市高桥店出现断货和撤场迹象。2月25日,记者探访该超市发现,多个货架无货,二、三楼的仓库也几乎空无一物。有员工透露,该店下月就会被关闭。然而沃尔玛湖南区域一名对外发言人称,目前尚无相关消息发布。

华声在线(记者 曹伟 实习生 任思敏万家丽路西侧,有一个上河国际广场·上寓购物中心,沃尔玛高桥店就在这座大楼的二楼和三楼。

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进行探访。

现场:10多个收银通道只开一个

从大楼外面看去,一楼大门入口处原本也设置了通往沃尔玛的入口,但由于一楼整层处于装修状态,记者只能绕到大楼东侧,搭一部垂直升降电梯前往超市。

超市二楼主要经营生鲜水果食品、日用品等,一些海鲜、熟食类的货架上确实空着没有上货,还有一些日用品的区域货品堆放杂乱,随处可见货架上有空隙。在蔬菜和水果区域,几乎看不到非常新鲜的蔬菜,有些芒果已蔫了,外表长了斑,一些柚子皮都软了,还有一些水果出现发霉迹象。“现在没人管啊。”一名负责称重的超市员工这样解释。

在肉类区域,可供出售的鲜肉也不多。“是不是要关门了啊?肉都没什么卖了。”一位顾客对导购说。

在二楼通往三楼的扶梯旁,原本扶梯与墙壁间的隔板上都会摆放着一些卫生纸等常用生活用品,但现在隔板上已被清空,只剩下一些垃圾。

记者在超市二楼和三楼走访时发现,两层楼内原本都设置了两间数百平方米的大仓库,记者进入两间仓库后发现,除了二楼的储物架上还有少数商品,仓库内基本已没有存货。记者购买了部分商品走向收银通道,10多个通道内只有1个对顾客开放。

员工:听到关店消息,没收到正式通知

超市内多名员工证实,他们确实听到了关于高桥店即将关闭的消息,但还没有收到正式的通知。有员工称,超市是要“搬家了”“这两年没什么生意了”,超市的货物将搬至沃尔玛黄兴路店,也有员工称,沃尔玛高桥店在下月就即将关闭。

沃尔玛高桥店地处万家丽中路与朝晖路路口,位于高桥商圈,有超市员工认为超市的位置比较优越。那为何会突然有即将关闭的消息呢?一名沃尔玛超市员工称,上河国际广场之前负一楼和一楼的商家于2014年从这栋大楼撤走。一楼在之后多次断断续续进行装修,但没有重新招商,通往沃尔玛超市的购物通道只能通过一部垂直电梯,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超市的生意。

一些市民关心,所持的沃尔玛购物卡是否能够继续使用,该超市客户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购物卡是全国通用的,市民不用担心此问题。

各方说法

沃尔玛:仍在营业,没有更多信息披露

昨日,记者向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湖南区域一名对外发言人求证沃尔玛高桥店撤场真实性,该人士表示“高桥店仍在正常营业之中,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披露”。

这名发言人表示,沃尔玛超市在湖南区域并没有停止发展,而是在提速发展之中。其湖南区域的总销售额也为正向增长。

该人士还介绍,目前沃尔玛在湖南有13家门店,在长沙有4家。今年,该公司还计划在长沙开福区、岳阳市、邵阳市增加多个门店。对于是否因购物环境导致沃尔玛高桥店撤场,该人士说“以你在现场看到的为准”。 记者曹伟实习生任思敏

上河国际招商中心:沃尔玛撤场已基本确定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上河国际广场购物中心旁,目前还设置了一个招商营销中心,该中心内一名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称,目前该栋大楼的负一楼、一楼正在对外招商,二楼沃尔玛超市很有可能在月底撤走,但二楼仍可能经营超市,其他超市很可能即将入驻。

“基本上已经确认了,只是没有正式定下来。”该工作人员称,沃尔玛与大楼签订了20年合同,目前尚未到期。对于沃尔玛可能撤场的原因,该工作人员称是沃尔玛自身的决定。

记者走访沃尔玛雨花亭店、黄兴路店,发现这两家超市正常营业。

记者曹伟实习生任思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