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消化超配干部2712名 清退吃空饷人员610人

2017-02-24 16:5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 (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冼荣军) 全市共消化超配干部2712名; 共消化超编人员11299名;清退吃空饷人员610人,追回违规资金377.77万元……2月24日,永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呼吁全市组织系统干部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党忠诚为党选人、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去年以来,永州市着力破解“三超两乱”难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解决干部超编超配、党政违规分设、“裸官”等有关问题。各级组织部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了消超工作方案、任务数,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

永州市部分县区提出了在保留原单位各项经济待遇的前提下,推荐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免去现职到省市单位挂职,选派部分优秀干部免去现职下村担任贫困村与软弱涣散村第一支部书记。新田县出台了提前退休、改任非领导职务、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等消超措施。针对少数干部拖延退休时间等问题,组织、人社、编制部门通力合作,整改到龄不办理退休手续的问题,消化领导职数。此外,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制度、执行力考评,对精神状态不佳、现实表现差、能力不足、实绩不明显等不宜继续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及时予以调整,腾出领导职数。

截至目前,全市共消化超配干部2712名,市本级处级以上领导职数全部消化完毕;共消化超编人员11299名;消化党政分设职务231人;清退吃空饷人员610人,追回违规资金377.77万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表示,要持续深化“三超两乱”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切实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