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沙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50%

2017-02-24 15:2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毛敏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7年,长沙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50%

医疗救助报销比例提高10%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记者 毛敏轩)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 2017年,长沙市将基本实现城乡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同时将贫困人口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范围,将医疗救助报销比例提高10%,低保困难群众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50%。

会议透露,2016年,长沙市新增城镇就业14.12万人,新增创业主体9.36万户。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和就业扶贫模式探索建立,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率先建立医保总额控制付费方式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机制,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为近4万名城乡居民减轻医疗负担2.36亿元。全面启动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2017年,长沙还将落实社保阶段性降费有关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劳动用工负担;制订出台新一轮人才政策,着力破解人才引进体制机制障碍,更加注重培养、盘活、使用好本土人,全市就业目标为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用人单位的自主权,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人才流动体系;同时,还将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加大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专项治理力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