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卖官局长”被立案审查

2017-02-24 11:00: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谭旭燕)把官位像菜市场卖菜一样明码标价的荒唐事,居然出现在现实中。2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常德市纪委获悉,常德市安乡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黄淳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目前黄淳已被“两规”,和他一起倒下的还有涉案其中的安乡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光洪,另有十多名公安局中层干部因买官或送礼被查,性质严重得让人触目惊心。

不问品德,不问能力,不问政绩,只要肯“送钱送物”,就能甩卖官帽,送礼达不到黄淳心目中的“卖官价目表”价格的,就不能提拔重用。根据常德市纪委的介绍,黄淳收受蒋中福5万元,为其“关照”到了深柳派出所所长的职位,并在逢年过节多次收受现金好处,共收受蒋中福29万元;收受高治国4万元,将其从经侦大队教导员晋升到张九台派出所任所长;收受冯战友4万元,将冯战友从唐家铺派出所所长调整到刑侦大队任大队长;收受彭辉0.8万元美金,将其从三岔河派出所教导员调整到唐家铺派出所任所长;收受郭斌3万元,将其从安乡县三仙咀派出所教导员调整到陈家咀派出所代所长;收受李德全2万元,将李德全从澧县九垸派出所代所长调整到永丰派出所任所长……

“黄淳在担任澧县公安局局长,安乡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利,于2010年至2015年,共收受蒋中福等11名公安局中层骨干人民币67.3万元、美金0.8万元。”常德市纪委表示,黄淳不仅违反组织纪律,还违反了廉洁纪律,并于2010年1月至2015年9月期间收受红包礼金共30.35万元。与此同时,黄淳还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于2012年9月至2016年1月,收受商人人民币41万元、美金1万元。

“当一把手特别是时间一长,就容易自以为是:一是一把手缺乏监督,二是一把手不喜欢监督,三是的确存在监督层面的缺失。”事后,黄淳对自己剖析道。2月21日,常德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黄淳严重违纪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接下来,常德市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的纪律作风大整顿,重点整治收受红包礼金,买官卖官,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充当黑恶势力、涉黄涉赌涉毒场所保护伞等突出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