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肖正波:在服务长沙发展中体现更大责任担当

2017-02-24 08:54:2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肖正波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释放了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强烈信号,这对于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加强当前的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沙统计部门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中体现更大责任担当。

在服务大局中体现责任担当。统计数字见证和反映发展成就,真实全面服务和反映全市发展大局,既是统计部门的天职,也是全市统计系统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长沙统计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精准统计、精准服务,加快构建现代服务型统计体系,深入推进“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大数据”的系统优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真正做到“领导决策到哪里,统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市委市政府精准研判、精准决策提供及时权威的依据,为全力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在改革创新中坚守责任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当前,各项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来坚守责任担当。统计部门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智囊团”“晴雨表”“检测仪”的作用。要扑下身子做调查,聚精会神搞研究,不断创新统计方法制度,力求阳光统计、科学统计。在困难面前敢上、在风险面前敢闯、在责任面前敢担,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奋发作为、真抓实干,将各项统计改革创新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在爬坡过坎中弘扬责任担当。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到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更需责任与担当。面对繁重复杂的改革和建设任务,需要党员干部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为此,长沙统计系统将严格落实《意见》要求,出台相应措施,确保政策落地,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打消顾虑,引导他们大刀阔斧推进改革,激励他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事创业,真正做到让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长沙统计干部的鲜明特质,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更大的责任担当。

相关专题:为敢担当者担当 为敢负责者负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