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张庆和:弘扬“两个敢于”精神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创建

2017-02-24 08:51:5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 张庆和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着力健全“四大机制”。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既是对领导干部要求的再次提升,更是推动工作的根本保障。长沙市质监部门将大力弘扬“两个敢于”精神,以质量强市推动“四更长沙”建设,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努力谱写质量新篇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牵头抓总提升大质量。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品质长沙,是新时期的目标和中心工作。作为质量工作主管部门,质监部门将充分发挥质量强市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四大领域的质量建设,为建设“四更长沙”增添质量基因、注入质量元素。积极开展质量指数研究,推动实施长沙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为长沙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提供支撑和动力。实施品牌战略,形成名牌产业集群,培育1家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3家以上企业争创省长质量奖,推动长沙产品向长沙品牌跨越。

真抓实干助推大产业。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长沙市质监局在做强实体经济上责无旁贷,敢于担当,用好计量、标准、能耗评价等手段,推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加快长沙市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在工业机器人、检验检测等新业态上抢占标准话语权,为长沙智造走出去提供通行证。

质监惠民服务大市场。服务大市场,就是要让人民群众通过质监工作有获得感、幸福感。长沙市质监部门将深化推进“你点我查”和“双随机抽查”,持续深入开展“质检利剑”专项行动,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力度;建立电梯维保单位评价体系,全面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守护老百姓“家门口的安全”。

用好机制激活战斗力。干部队伍始终是事业发展的核心和基础,我们将积极落实《意见》精神,不断提高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大力推行事前提醒、事中提速、事后问效的“三事工作法”,打通政策实施和落地的“最后一米”,把握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重实绩、重公论、重一线、重廉洁,根据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以“三个区分开来”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让想干者有奔头,让敢干者没顾虑,让干成者得重用。

相关专题:为敢担当者担当 为敢负责者负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