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一河三湖”先行实施河长制 副市长担任河长

2017-02-24 08:40: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陈徐恩)连日来,长江调弦口段马达声轰鸣,华容县组织大型机械,从这里引长江水输送华容河,为这条内河“换血”。这是岳阳市对华容河、芭蕉湖、东风湖、松阳湖“一河三湖”先行实施河长制后,推出的务实之举。

为治理水环境,去年12月,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进行了实地调研。今年2月6日,岳阳市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明确对水质问题较突出的华容河、芭蕉湖、东风湖、松阳湖,先行实施河长制;“一河三湖”分别成立整治工程指挥部,均明确一名副市长担任河长,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岳阳楼区政府为责任主体,市环保、住建、水务、规划、城管、经信、畜牧和长江修防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河湖整治。目前,华容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已通过省环保厅评审,岳阳市城市内湖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方案已出台,东风湖、芭蕉湖、松阳湖前期入湖排污调查基本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