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改造农村危房26.1万户 贫困地区成为主战场

2017-02-24 07:2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刘婷赋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贫困地区成为主战场 整村整乡连片推进成亮点

湖南去年改造农村危房26.1万户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婷赋禹)武广、沪昆高铁沿线的我省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成为展示湖湘风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去年我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6.1万户,为目标任务的106%;在重点突出贫困地区、贫困农户的危房改造同时,还启动了整村整乡连片推进示范。

去年,国家下达我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4.66万户、19.7018亿元,均排全国第四位,较上一年度分别增加3.86万户、3.18亿元;省级配套资金8.114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1.9071亿元。

全省住建部门积极对接脱贫攻坚,优先支持和重点保障贫困地区、贫困农户的危房改造,实施差异化补助政策,近3年支持贫困地区补助资金均超过当年全省总量的65%。通过实施整村整乡连片推进,在武广、沪昆高铁沿线,武陵源、崀山2个世界自然遗产,长株潭各1个乡镇启动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去年共改造危房28640户,改善638个村的人居环境。同时,统筹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14个省级试点,其中农村危房改造1875户,正在进行竣工验收。

去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开工27.8万户,竣工完成26.1万户。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我省作为省级唯一代表进行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典型发言。此外,我省住建部门正会同相关部门摸清存量危房底数,下一步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等四类人群的危房改造进行重点支持。

相关专题:脱贫攻坚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