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2017-02-23 19:1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下午,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着力讲好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在湖南实践的生动故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氛围。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

蔡振红指出,要抓住有利的“时”和“势”,围绕新方略、新常态、新愿景、新舆情及热点敏感问题设置议题,突出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这个宣传推介重点,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讲出湖南精彩实践、湖南创新优势、湖南美好生活。他强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必须把对外传播能力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好“桥”与“船”的问题。要加强建设,搭“桥”跨海,把传播阵地、传播力量前移到对象国家和地区;要加强合作,借“船”出海;要加强统筹,借“机”求显。

蔡振红强调,要推动文化走出去,切实增强湖湘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利用全球各地逐渐升温的“中国热”,充分运用我省的影视、文学、美术、戏剧、动漫等,让更多的外国友人更好地感知湖南、热爱湖南。通过各种形式的对外文化交流,不断提高湖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对接海外市场,把更多的影视作品、电视节目、湘版图书和湘绣、湘瓷、湘茶等“湘字号”特色文化产品卖到世界各地。

向力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我省外宣“大合唱”;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外宣工作目标。会上,省文化厅、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市委外宣办、张家界市委外宣办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