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湖南实现无纸化通关全覆盖

2017-02-23 10:30: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实现无纸化通关全覆盖

所有企业可在长沙海关电子申报、通关无纸化审结、通关无纸化放行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张文博)记者今天从长沙海关获悉,为加快落实外贸稳增长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进出口便利化水平,长沙海关本月起扩大通关无纸化范围,取消企业类别限制,取消关区范围限制,取消人工审核环节。这意味着省内外所有信用等级企业,都可以在长沙海关关区采用“电子申报-通关无纸化审结-通关无纸化放行”通关模式。

长沙海关自2013年7月开始启动无纸化通关试点改革,海关信用等级在B类及以上资质的进出口企业,才能享受无纸化通关便利。实现无纸化通关全覆盖后,各类信用等级企业报关均可通过中国电子口岸通关无纸化签约系统,向海关发送《通关作业无纸化协议》,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审核通过,不再需要人工审核,实现企业、海关与电子口岸签约无纸化协议的“随到随签”,极大地方便企业,节省大量时间、人力、物力成本。长沙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企业采用无纸化通关后平均进、出口通关时间分别能缩短28小时、5小时。

据长沙海关监管通关部门介绍, 2016年全省企业无纸化申报率已达到96.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