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将新建4个、技术改造10余个地震台站

2017-02-22 07:1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提升全省地震监测预报能力

今年将实施地震台网提质改造工程,新建4个、技术改造10余个地震台站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彭雅惠)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7年全省地震系统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在年内实施地震台网提质改造工程,提升全省地震监测预报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据介绍,地震台网提质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在省内地震监测能力较弱地区新建地震台网,升级已有台站观测手段配备和观测技术系统;同时强化市州地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

按照规划,我省今年将在怀化市城区、江华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各新建1个测震台站,在常德市鼎城区郑家河新建1个地震综合台站。“这些地区地震监测台网密度偏低。”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4个地震监测台站建成后,我省地震监测台网布局会更加科学,地震监测能力可进一步提升。

同时,长沙、邵阳、桃源等10余个地震监测台站观测仪器年内将全部完成更换升级,郴州、吉首、涟源等地地震监测台站将增加地球物理场监测手段。

此外,省地震局正在部署市州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和地震监测信息显示系统,“这将明显提高市州地震局地震信息服务能力和地震监测产品产出能力。”省地震局局长燕为民说。

统计显示,2016年我省共速报地震42次,其中2.5级以上有感地震14次,均在8分钟内发布了震情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