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雁栖湖“治水”封闭施工,交警为市民出行支招

2017-02-21 15:50:4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车辆如何绕避“三大堵点”?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23日起,蒸阳北路、建设路将分段封闭施工,蒸阳北路系我市主城区南北向交通主动脉之一,交通咽喉上“动刀”,牵一发而动全身,届时,会形成哪些新的交通堵点,如何绕开卡口,畅快出行?连日来,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热线8611110咨询,寻求“破堵”妙招,市交警部门昨日回应支招,呼吁市民尽量绿色低碳出行,选择乘坐公交车,以缓解城区公共交通压力。

车多道窄形成“三大堵点”

因蒸阳北路半幅封闭施工,道路通行能力骤然下降,车多道窄矛盾尤显突出,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统计显示,途经封闭施工路段的城市公交线路多达11条,市交警部门分析认为,封闭施工势必加剧雁栖湖片区交通通行压力,蒸阳北路与建设路交汇口,因南北向与东西向车流在此汇聚,拥堵现象将尤其严重。城市交通大数据汇总表明,蒸水南路雁栖桥南头车来人往,交通流量巨大,与衡州大道蒸湘南路口交通流量不相上下,封闭施工期间,蒸水南路雁栖桥南头将车行缓慢,堵卡明显;因蒸阳北路(雁栖桥北)通行受阻,还可能形成“摆尾效应”,造成建设路与五一路交汇路口交通遇堵,行车艰难。

绕避雁栖桥改走蒸水桥

“绕开车多道窄的蒸阳北路雁栖湖片区,改走蒸水桥及107国道。”石鼓区交警大队管控交通秩序的负责人陈祠荣介绍说,五一大市场进出的大货车应绕走北二环及107国道出入市场;私家小车则可选择改走蒸水桥、107国道或青草桥、五一路出行。为了确保封闭施工期间蒸阳北路交通顺畅,市交警部门将派出一个交警中队的14名警力昼夜轮番值守各交通要道,全力指挥维护交通秩序,陈祠荣表示,交警部门将根据车辆通行的具体情况,适时对交通路口红绿灯时间及时进行调控,采取调整公交运力等多种举措,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交警部门呼吁,过往封闭施工路段的车辆驾驶员应服从交管人员指挥,遵规守法,减速缓行,注意安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