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今年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2017-02-21 14:09: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徐德荣 成俊峰 杨雯)今天上午,衡阳市今年首例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张女士,经过一个多月抢救医治,顺利康复出院。

张女士今年36岁,今年1月7日曾去市场购买家禽产品,三天后感觉身体不适。1月14日收治于衡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次日病情加重,出现高热症状。16日,经疾控部门检验确认感染H7N9禽流感,系衡阳市今年首例。

该病例确认后,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即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进行详细部署。衡阳市中心医院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治疗领导小组,建立隔离病房,由医务部、院感科、护理部、ICU、呼吸内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等32人组成的救治小组,并由11名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观察病情。

经省、市专家8次会诊,医护人员科学救治,2月8日,张女士病情好转,转入普通病房。2月13日复查CT提示肺部病变基本吸收,已经达到治愈标准。在患者治疗期间,与其密切接触的18人已被确认安全,医护人员也无一被感染。衡阳市中心医院医务部部长柏太柱介绍,目前张女士已经康复,可以出院。

今日热点
焦点图